陳元豐走訪慰問重慶、四川臺胞並調研

2019-12-31 17:5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看望重慶兩岸婚姻家庭代表。(台灣網 尹賽楠 攝) 

  12月29日至31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陳元豐率隊走訪慰問重慶、四川臺胞並調研,向在大陸學習、生活和工作的臺灣同胞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

  期間,陳元豐走訪台資企業,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並與臺資企業負責人和創業臺灣青年座談。在重慶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陳元豐到學生宿舍看望慰問臺生,與在大陸高校工作、就讀的臺灣師生代表互動交流。陳元豐還在重慶看望兩岸婚姻家庭代表,親切詢問工作生活情況。

  陳元豐表示,2019年,中央臺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落實落細“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惠臺利民措施,深受廣大臺灣民眾的歡迎和讚許。

  陳元豐與臺商代表座談時表示,大陸將繼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進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壯大中華民族經濟,推動兩岸應通盡通。廣大臺商同胞要把握大陸高品質發展的歷史機遇,堅定在大陸持續發展信心。大陸也將繼續為臺灣同胞做實事、辦好事、解難題,一如既往幫助臺胞臺企更好發展。

  陳元豐與臺灣師生代表座談時表示,祖國大陸熱忱歡迎臺灣青年來大陸工作、學習,大力支援開展兩岸青年和教育領域的交流交往活動。臺灣青年師生要勇擔歷史責任,投身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中,投身兩岸融合發展的大潮中來,旗幟鮮明反對“臺獨”,在祖國大陸廣闊的舞臺上施展才華,實現抱負。

  陳元豐鼓勵廣大臺商和臺灣師生要堅定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信心。他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兩岸同胞要自覺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維護者。


陳元豐走訪慰問重慶臺資企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陳元豐與重慶大學臺灣師生代表座談。(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陳元豐走訪慰問四川臺資企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陳元豐在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看望臺灣創業青年。(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陳元豐到西南財經大學看望慰問臺生。(台灣網 尹賽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