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赴甘肅省廣河縣調研定點扶貧工作

2020-08-31 10:3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赴甘肅省廣河縣調研定點扶貧工作。裴金佳一行輕車簡從,深入扶貧車間、蔬菜種植基地、牛羊養殖基地等,實地了解廣河縣脫貧攻堅工作進展情況。與省州縣領導共同研究探討脫貧攻堅思路與舉措,傾聽基層幹部群眾對定點扶貧工作的意見建議,溝通工作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指導推動工作落實。

  在廣河縣紅星村,裴金佳來到扶貧車間、蔬菜種植基地,詳細了解產業扶貧與促進村民增收情況。在臺商投資興建的種植基地,裴金佳走進蔬菜大棚,向負責人了解蔬菜生產的扶貧效果,詳細詢問企業可吸納多少人就業、發展前景如何。他強調,臺商在蔬菜瓜果深加工領域累積了豐富經驗,希望可以與當地種植業緊密結合形成產業鏈,為廣河縣農業發展和農戶增收多做貢獻。

  在官坊鄉河灘村,裴金佳走進農戶家中,以拉家常方式,詢問家庭成員、經濟收入、就業就醫等情況,得知他們通過養殖基礎母畜實現脫貧,十分高興,鼓勵他繼續努力,把家建設得更好。

  中央臺辦協調臺資企業捐款800萬元,在廣河縣城東建設怡和幼兒園。在建設工地,裴金佳十分關心項目落實情況,要求把捐助資金用好、工程品質監管到位,建設一所標準化示範性幼兒園,讓它成為中央臺辦及廣大臺商長期支援廣河全方位發展的代表項目。

  裴金佳深入鞋業扶貧車間、皮業製品企業、易地搬遷安置點的養殖業基地,詳細了解產業發展情況和當前遇到的主要問題。他強調,產業扶貧是穩定脫貧的重要抓手,加工產業和養殖產業都能為貧困人口提供穩定的就業和收入,地方政府要認真規劃扶持,臺商臺企也要積極參與其中。

  在與省、州、縣以及鄉鎮幹部座談時,裴金佳強調,做好脫貧攻堅工作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對廣河縣定點扶貧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中央臺辦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調研組一行主要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3月6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強化使命擔當,樹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責任感、使命感。中央臺辦將持續在幫扶資金投入、產業發展、勞務輸出、電子商務、扶貧車間及社會公益資金等方面加大幫扶力度,創新工作機制,紮實推進工作,不斷鞏固廣河縣的脫貧攻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