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軍川赴福建調研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2021-06-04 16: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2日至4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軍川帶隊赴福建省,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今年3月在福建考察期間有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開展調研。

  期間,劉軍川與福建省及福州市、廈門市有關部門、涉臺專家學者及在閩金門、馬祖籍臺胞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並走訪莆田秀嶼港、福建晉金供水有限公司、廈門大嶝島等,考察福建省向金門、馬祖供水、供電、供氣等項目進展及廈門翔安機場建設情況。

  劉軍川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對臺重大政策主張,為我們立足新時代,在民族復興偉大征程中推進祖國統一指明瞭方向。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探索海峽兩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邁出更大步伐,完善保障臺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為廣大臺胞臺企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廣闊空間與更好機遇,不斷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攜手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