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赴甘肅省廣河縣調研定點幫扶工作

2021-09-28 21:1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23日至24日,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帶隊赴甘肅省廣河縣調研定點幫扶工作,深入了解今年幫扶工作開展情況和廣河縣具體需求,推動各項幫扶工作走深走實。調研組一行深入當地企業、援建學校、村民手工業培訓點等地,走訪鄉村振興示範村農戶,實地了解廣河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推進鄉村振興進展情況。召開臺商座談會和幫扶工作座談會,與省州縣領導共同研究探討幫扶工作思路與舉措。


裴金佳在廣河縣李家寺村肅昊牛業公司調研

  在中央臺辦定點幫扶廣河縣工作座談會上,裴金佳對今年定點幫扶工作和廣河縣經濟社會發展表示肯定。裴金佳強調,定點幫扶廣河縣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中央臺辦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中央臺辦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定點幫扶工作和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定點幫扶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以黨史學習教育為牽引,切實強化使命擔當,發揮臺辦自身優勢,圍繞廣河縣產業發展、勞務輸轉、招商引資、教育提升、鄉村治理等重點,提早謀劃明年定點幫扶工作思路,持續加大幫扶力度,助力廣河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決扛起政治責任。

  調研期間,臺辦督查組工作人員還與廣河縣相關委辦局領導及挂職幹部進行交談,了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及鄉村振興發展情況,聽取存在困難及意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