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企臺胞積極助力廣河抗疫

2022-07-28 18:1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新冠無情,手足有愛;扶危濟困,大愛無疆。7月中旬以來,甘肅省廣河縣突發新冠疫情。廣河縣是原國家級貧困縣,剛剛脫貧,是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定點幫扶的對口單位。廣河的疫情牽動著中央臺辦所有幹部職工的心,同時也牽動著在陸臺胞的心。中央臺辦第一時間通過在廣河的挂職幹部向廣河縣人民轉達了關懷之情,並及時了解廣河防疫動態和抗疫物資保障情況。針對部分物資缺口,中央臺辦想方設法,積極配合廣河縣委、政府籌措抗疫物資,支援廣河抗疫工作。臺企臺胞聞訊後,積極伸出援手、奉獻愛心。全國臺企聯率先行動,臺企臺胞積極籌集善款,調撥物資,主動為廣河縣捐贈食品、飲用水和防護服等抗疫物資。一筆筆愛心善款、一件件防疫物資,傳遞出血濃于水的同胞深情,臺企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社會責任,弘揚了企業的責任擔當和家國情懷,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讓“兩岸一家親,攜手抗疫情”成為這個夏天最動聽的聲音。截至7月27日,全國臺企聯及臺企旺旺集團、頂新集團、統一集團、寶成集團、康農集團等捐贈的食品、防護物資價值近130萬元已分批運抵廣河,有力地支援了廣河縣抗疫工作,為廣河縣人民早日戰勝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質保障和強大的精神動力。



捐贈的抗疫物資陸續運抵廣河



各類物資已經分發到抗疫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