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臺陸委會負責人肆意挑釁只會升高兩岸緊張對立

2018-10-31 17:3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0月3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陸委會負責人日前公開攻擊大陸政治體制和發展模式,推卸破壞兩岸關係的責任,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臺灣陸委會負責人在一個研討會上大放厥詞、肆意挑釁,只會進一步升高兩岸緊張對立。究竟誰在故意挑釁滋事、製造兩岸對立,相信兩岸同胞都看得很清楚。

  馬曉光強調,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堅定不移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取得了舉世公認的輝煌成就,不容任何人信口雌黃、抹黑污衊。

  馬曉光說,在民進黨當局執政下,臺灣社會情況究竟怎麼樣,大家可以從島內軍公教的憤懣、農漁民的無奈、知識分子的苦悶、工商界的憂慮,以及年輕人的吶喊和西進中找到答案,所以這點我就不再評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