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對江丙坤先生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2018-12-12 16: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2月12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對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副理事長、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先生於12月10日不幸辭世,表示悲痛與不捨。

  馬曉光說,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以及原會長陳雲林、陳德銘等已向江先生親屬發了唁電,表達深切哀悼和誠摯慰問。12月8日,在獲悉江先生身體不適送院醫治的消息後,大陸有關方面非常關切,第一時間表達了慰問。

  馬曉光表示,江丙坤先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長期以來不辭辛勞,奔波兩岸,為推進兩岸經濟及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改善發展殫精竭慮,貢獻良多,特別是在先後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和海基會董事長期間,為國共兩黨關係改善和推進兩會制度化協商並取得成果、增進兩岸同胞民生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兩岸同胞廣泛讚譽和尊重。哲人其萎,風範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