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即將實施的《個人所得稅法》進一步放寬對臺胞的優惠安排

2018-12-26 16:5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2月2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將於明年1月1日實施,其中包括臺商關注的境外所得稅稽徵規定,請發言人予以說明。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即將於2019年1月1日正式實施的《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對境外人士包括臺灣人士境外所得稅問題作出了進一步放寬的優惠安排。臺灣同胞可以享受這些新的規定。

  馬曉光指出,《個人所得稅法》修訂前,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境外人士取得的由境外支付的境外所得優惠期為五年,即針對在大陸境內無住所,但居住一年以上五年以下的個人,可以只就大陸境內所得和大陸境內支付的境外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而本次實施條例將上述五年優惠期進一步延長為六年,同時增加了單次離境超過30天,該無住所個人上述居住滿六年重新起算的規定,實質對境內居住累計時間計算方面也給予了更優惠安排。

  馬曉光表示,在新一輪改革開放進程中,大陸營商環境將進一步優化,臺資企業面臨著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在大陸投資、生活、就業、創業的臺胞也將享受到更好的條件和待遇。

  馬曉光說,請大家回顧一下,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圍繞新稅法的問題都說過一些什麼樣的不實之詞,再看看現在的事實。這說明他們總是在製造假資訊,誤導民眾,製造臺灣同胞對大陸的隔閡和誤解,阻撓臺胞來大陸實現更大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