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阻撓臺灣青年在大陸尋求更好發展不得人心

2019-02-27 17:1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2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陸委會日前聲稱,在廈門市海滄區就業的臺胞社區主任助理所謂“原則違法”,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來大陸求學、就業、創業。我們相繼出臺了一系列政策,為臺灣學生來大陸就讀提供更多便利,為臺灣青年發揮所長提供更多機會。有些地方根據當地實際採取了創新舉措。比如廈門市海滄區聘請臺胞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從專業角度協助當地開展鄉村振興和社區建設工作,就是其中一個有益探索。

  安峰山說,眾所週知,大陸的社區居民委員會和村民委員會都是屬於基層自治組織。這些臺胞社區主任助理與當地企業簽訂勞動合同,參加社區工作,享有與其他企業員工同樣的待遇和社會保障。臺灣有關方面對他們所謂“違法”指控是毫無根據、也是完全站不住腳的。大家或許還記得,去年曾經有一些臺灣青年參加中國銀行的招聘,臺陸委會竟以中國銀行屬於大陸事業單位為藉口,指責這些臺灣青年“違法”。多年來,成千上萬的臺灣同胞在大陸高校、醫院等事業單位,以及基層社區、國有企業和國有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工作。難道民進黨當局非要砸他們的飯碗、斷他們的生計、毀他們的福祉嗎?對臺灣同胞和臺灣青年在大陸的學習、工作、創業,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橫加阻撓,居心何在?

  安峰山表示,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為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提供廣闊平臺,也會堅定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民進黨當局不應一再阻撓干擾兩岸正常交流合作、斷送臺灣青年就業和發展機遇、無端刁難臺灣同胞,那是絕不會得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