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排除障礙,促進兩岸城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交流合作

2019-02-27 17:1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2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將訪問廈門等地,還有一些藍營縣市長也宣佈將推進與大陸城市的交流合作。有島內輿論建議在“31條措施”中增加兩岸城市交流的內容。請問這方面的交流有何規劃?

  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我們歡迎並支援兩岸城市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近期已經有多位臺灣縣市長率團訪問大陸,與大陸有關城市開展交流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果。我們歡迎更多臺灣縣市加入進來,只要雙方共同努力,克服障礙,積極推進交流合作,就能給臺灣同胞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安峰山表示,臺灣各界圍繞兩岸交流合作積極建言獻策,反映了臺灣同胞希望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的強烈願望,體現了他們對大陸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的方針政策的關心和支援。這些年來,我們認真傾聽臺灣同胞心聲,推出的各項惠及臺灣同胞政策措施,很多都是積極回應臺灣同胞訴求,為增進臺胞福祉發揮了作用。推動包括兩岸城市交流在內的各項交流合作前景廣闊,還有很多事情可做,但也存在著一些眾所週知的人為障礙。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礙,不斷在強化交流合作中擴大受益面和獲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