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2019-09-11 16: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針對香港近期局勢,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不斷插手,不僅攻擊大陸,詆毀“一國兩制”,更公然邀請亂港頭目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請問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我們多次指出,民進黨當局在近期香港事態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他們煽風點火,推波助瀾,與“港獨”勢力相勾結,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他們不斷借機攻擊誣衊大陸,煽動島內民粹,製造反中恐中的氛圍,撈取選舉利益。近日,更置臺灣民眾的安全和福祉于不顧,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為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臺灣成為“避罪天堂”,為禍臺亂臺打開大門。

  馬曉光指出,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縱容、庇護暴力激進分子,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