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各地各部門落實落細“31條措施”取得新成效

2019-10-16 16: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0月16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請問近期各地各部門推進“31條措施”落實取得了哪些新進展?大陸是否還將推出新的惠臺利民措施?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各地各部門持續落實落細“31條措施”。近期,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山東省德州市、四川省遂寧市分別發佈了具體實施意見。截至目前,大陸已經有102個地方結合當地實際出臺了落實“31條措施”的具體實施意見,其中包括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12個副省級城市,57個地級市,1個市轄區和4個縣級地方,為臺胞臺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全面的同等待遇。“31條措施”的落實不斷增加了覆蓋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馬曉光指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為臺胞臺企來大陸生活、工作、創新創業提供更加有利的條件,共用大陸發展機遇,這是我們長期堅持、一以貫之的方針政策。我們將繼續廣泛聽取、認真研究廣大臺胞臺企的訴求,努力為臺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和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讓廣大臺胞更有獲得感、榮譽感、幸福感,協助臺灣同胞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