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31條措施”發佈以來給臺胞臺企帶來實實在在利益

2019-11-13 16:5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13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臺陸委會日前稱,“31條措施”發佈實施以來對臺實際影響不明顯,近期臺商大舉回臺投資,赴大陸投資減少,赴大陸工作人數也將減少。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31條措施”發佈一年多來,102個地方結合當地實際先後出臺了具體的實施意見,為臺胞臺企發展提供同等待遇和更加便利的條件。大批臺企在稅收優惠、資金補助、參與重大行動計劃和研發項目、參與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都有了“真金白銀”的收穫。大批臺胞在職業資格考試、申請各類基金和人才計劃、獲評榮譽稱號、就業生活等方面得到了更多的機會和便利。

  馬曉光指出,今年前三季度,臺商在大陸投資項目和實際使用金額同比分別增長11.2%和39.6%,這表明大陸仍然是廣大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大陸的市場容量足夠大,勞動者素質足夠高,產業條件足夠好,政府足夠敬業負責。任何一個尊重實際情況、願意抓住機遇的企業都會承認這一點。我們歡迎更多的臺胞臺企來大陸發展,共用大陸發展機遇和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