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阻撓臺灣青年在大陸就業、發展是在砸他們飯碗

2019-11-27 16:4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30名臺胞因擔任大陸社區主任助理遭臺當局處罰之後提起行政訴訟,日前被臺內政部門全數駁回,民進黨當局還聲稱,將持續調查所謂臺灣民眾“違法”赴大陸擔任相關職務的情況。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近年來,我們順應臺灣同胞的實際需求,為他們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幫助他們解決就業的實際困難,受到了臺胞們的廣泛肯定和歡迎,有數以萬計的臺灣同胞在大陸高校、科研機構、醫院和各類企事業單位工作,剛才我在介紹“31條措施”的時候已經有所涉及。

  朱鳳蓮指出,關於在廈門海滄區工作的臺灣青年遭到民進黨當局打壓、處罰的事情,我們已多次介紹情況、表明態度。這些臺灣青年來海滄工作,有的是受當地企業聘用,簽訂了勞動合同,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從事社區建設、現代農業、傳統文化保護、鄉村教育振興和志願服務等工作;有的受聘于海峽城鄉發展基金會,以社區營造員的身份為社區提供服務。我們為這些青年提供的是就業機會,而這些青年所求的也是自身更好的發展。就是這樣簡單的事情,民進黨當局還處處設卡,動輒以所謂“違法”來進行威脅、恫嚇,他們這樣做實際上是在砸臺灣青年的飯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