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介紹臺灣企業參展第三屆進博會情況

2020-11-11 17:2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1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介紹了臺灣企業在剛剛閉幕的第三屆進博會上的參展情況。

  朱鳳蓮介紹說,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從2018年首次舉辦以來得到臺灣企業的積極認可,臺灣企業報名參展持續熱絡,過去三年累計超過300家臺企參展。今年有103家臺企參展,凈展面積3075平方米。今年臺灣企業參展有兩個主要特點:第一個特點,覆蓋面廣。參展範圍涵蓋了食品及農產品、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療保健、服務貿易等五大展區。第二個特點,再次參展的企業多。有超過四成的臺企是屬於連續參展的。金門酒廠、冠捷科技等參展進博會的臺企普遍反映不虛此行,更加認識到大陸市場的重要性,也更加堅定了深耕大陸市場的決心。進博會拓商機、促內銷的作用得到業界高度認可。

  朱鳳蓮表示,明年第四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報名工作已經啟動,很多展位“火爆搶購中”,有不少臺企已經預訂到了展位。我們歡迎更多的臺灣企業通過參加進博會開拓大陸市場和海外多元市場,獲得更多商機、更多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