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未能加入RCEP,國臺辦:歡迎臺胞臺企到大陸投資創業,共用發展機遇

2020-11-25 16:3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灣未能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島內業界及輿論普遍擔心傳統產業將受到嚴重衝擊,並陷入對外經貿孤立。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是一個現代、自由、高品質、互惠的大型區域自貿協定,它的簽署標誌著當前世界人口最多、經貿規模最大、最具發展潛力的自由貿易區正式啟航,意味著成員之間在貿易、投資等方面都將實現高水準的自由化和便利化,也必將為區域和全球經濟復蘇增長注入強勁動力。我們注意到,當前島內各界對於臺灣經濟未來的發展,尤其是傳統產業可能因此遭受的衝擊感到擔憂。我們再次重申,歡迎臺灣同胞、臺灣企業到大陸投資、創業,參與和融入大陸經濟發展,共用大陸發展的戰略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