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體現中央對臺大政方針的一貫性

2021-01-13 17: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月13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日前印發,其中涉臺部分新增“發展壯大臺灣愛國統一力量”、“廣泛團結海內外臺灣同胞”,“遏制‘臺獨’等分裂勢力,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等內容,請予解讀。臺陸委會誣衊攻擊大陸對臺進行所謂“統戰”,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有許多臺灣同胞可能不太了解“統一戰線”這個概念。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統一戰線,其實就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共同致力於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朱鳳蓮表示,修訂前後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有關對臺統一戰線工作的主要內容和基本精神是一致的,體現了我們一貫的中央對臺大政方針。新時代對臺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廣泛團結海內外臺灣同胞,共同反對“臺獨”分裂活動,不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最終完成祖國統一大業。這也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慣於抹黑誣衊大陸統一戰線工作,企圖挑動兩岸民眾對立,是不會得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