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貫徹落實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精神 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

2021-01-27 16:5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月27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介紹了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主要情況及如何貫徹落實會議精神。

  朱鳳蓮表示,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為,2020年,各地區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統籌做好應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涉臺工作,有效應對複雜局面,鞏固反“獨”促統大勢和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朱鳳蓮指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臺海形勢仍然複雜嚴峻,對臺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變化。我們將根據會議部署,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臺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支援臺胞臺企積極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持續完善保障臺灣同胞福祉和實現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兩岸同胞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