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一如既往為臺灣學生來大陸學習深造提供便利和服務

2021-02-24 16:2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2月24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介紹2021年大陸高校依據“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相關情況。

  馬曉光表示,新年伊始,大陸高校招收臺灣學生工作即正式啟動。教育部日前印發《關於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根據通知精神,大陸具有招生資質的384所高校將於2月底、3月初同時在學校官網、海峽兩岸招生服務中心網站和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地區招生資訊網公佈招生簡章。日前復旦大學已在官網公佈有關招生資訊。凡持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胞證、以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且2021年“學測”成績在語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意一科達到“均標級”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均可報考。請廣大臺灣學生關注上述網站,及時獲取報考大陸高校所需資訊。為儘量避免臺灣學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影響,大陸高校將在維護考生健康安全前提下,合理安排線上線下考試,確保招生工作穩妥進行。臺灣學生除通過“學測”成績報考大陸高校以外,選擇通過參加大陸高考、港澳臺僑聯招考試及高校自主招生考試等其他途徑報考大陸高校的安排不變。

  馬曉光表示,近年來,大陸高校辦學品質和國際化水準日益提高,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前景持續看好,為臺灣學子帶來難得的發展機遇。當前兩岸關係雖然面臨一些障礙,但無論兩岸關係形勢如何變化,大陸有關方面都將一如既往地為臺灣學生來大陸學習深造提供便利和服務。我們真誠希望廣大臺灣學子克服困難,堅定信心,把握機遇,贏得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