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臺灣地區鳳梨不合格有據可查 民進黨當局不要再搞政治操弄

2021-03-31 17: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3月31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農業主管部門聲稱,關於臺灣地區鳳梨不合格情況,只收到了13件通報,而不是大陸所說28件;對於查出鳳梨害蟲,大陸方面也並沒有提供過科學證據。對此有何回應?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2020年,大陸方面向臺灣方面書面通報了28批鳳梨不合格情況,其中14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我們特意向相關部門要到一些圖片,可以給大家展示一下,這是鳳梨上查驗出的害蟲,這是放大50倍之後的菝葜黑圓盾蚧。另外有8批是大洋臀紋粉蚧,還有6批是新鳳梨灰粉蚧。臺灣方面一直沒有任何回復,不合格情況也沒有得到改善。在今年初向大陸海關申報的臺灣鳳梨中,又有5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這是相關部門提供的28批次通報函和檢驗報告(展示),樁樁件件都有據可查。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應切實負起監管責任,從源頭上解決相關問題,而不要再搞政治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