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有何勇氣以“民主衛士”自我標榜?

2021-06-21 22:5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臺陸委會21日再次就香港特區政府暫停香港駐臺機構進行攻擊,還以“民主自由”為旗號,為其亂港謀“獨”辯護。對此,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在島內打壓異己,鉗制言論,欺騙民眾,操控輿論,為達政治目的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有何勇氣以“民主衛士”自我標榜?

  馬曉光說,我們已就民進黨當局妄言攻擊香港特區政府暫停在臺機構運作事表明嚴正立場。我們要再次指出,臺駐港機構理所當然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上開展活動,理所當然必須遵守香港特區基本法和有關法律。臺駐港機構在香港“修例風波”等事件中的亂港言行是掩蓋不了的。民進黨當局再次攻擊抹黑“一國兩制”,只能暴露其駐港機構所作所為的政治企圖!

  他還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斷了勾結外部勢力謀“獨”的幻想,立即停止各種假“援港”、真亂港的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