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的謊言再次暴露其醜惡政治本性

2021-07-14 22: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應詢表示,近一個時期,民進黨當局不斷編造謊言,為其防疫失策失德無能卸責。他們在疫苗問題上對大陸抹黑栽贓,再次暴露了其醜惡的政治本性。

  有記者問,上海復星醫藥與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日前簽訂BNT疫苗銷售協議後,臺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有人稱,簽訂該協議是經“德國政府和兩家臺企共同努力”,“有沒有中國政治力干擾不言而喻”,大陸在美、日“即刻援助”臺灣疫苗壓力下“轉向不卡臺灣”。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表示。

  她說,我們高度關心和重視廣大臺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今年5月島內疫情暴發後,我們從一開始就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臺胞應對疫情,多次表示希望讓廣大臺灣同胞儘快有疫苗可用,願向臺灣同胞提供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支援上海復星醫藥參與研發並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臺灣民眾。作為臺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上海復星醫藥有關負責人早已公開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臺灣同胞,為島內疫情防控發揮積極作用。

  朱鳳蓮指出,事實表明,民進黨當局對島內疫情暴發負有最大責任,其在防疫問題上冷血的政治算計和陰毒的政治操弄,是造成島內疫苗緊缺、民眾無辜生命不斷喪失的根本原因。他們出於“反中”的政治目的,不但百般詆毀抹黑大陸善意、以種種藉口拒絕接受大陸疫苗,而且還阻擋島內一些縣市、企業和民間機構向大陸企業採購BNT疫苗。直到6月下旬,在島內疫情不斷惡化、疫苗緊缺無法緩解、民怨不斷升高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迫於壓力,才不得不勉強同意兩家臺灣企業向上海復星醫藥洽購。正如臺灣輿論指出的,如果沒有民進黨當局的一再阻擋,按正常商業規則洽購,採購BNT疫苗的協議早就能夠達成。直到今天,臺灣一些縣市要求向上海復星醫藥洽商採購疫苗,仍然被民進黨當局拒絕。臺灣各界對此看得一清二楚,無論民進黨當局如何栽贓抵賴都改變不了這一事實。

  她表示,我們願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臺灣同胞儘快渡過難關,誠意始終如一。臺灣民眾接種疫苗之難,難就難在民進黨當局根本無視民眾防疫之急需,只顧自己的一黨之私。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把自己的政治私利淩駕於臺灣民眾生命健康安危之上,造謠誹謗無法改變事實,污衊栽贓推卸不了責任,只會讓無辜的臺灣民眾付出更多生命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