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已有15.6萬餘名在大陸臺胞接種疫苗

2021-09-15 17:3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9月1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期,有不少臺胞在大陸接種疫苗,在海外也有臺胞在使領館協助下接種疫苗。請介紹相關情況。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截至9月13日,大陸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超過21.52億劑次。截至8月31日,有15.6萬餘名在大陸臺胞接種疫苗,累計接種逾29萬劑次。一些地方根據當地疫苗接種統一安排,已開始為12至17歲的在大陸臺灣學生接種疫苗。在大陸,沒有人會因為打不上疫苗而擔憂,即使是在海外的同胞,包括臺灣同胞,也可以優先打上國產疫苗,應接盡接,願接盡接。目前“春苗行動”已經協助數千名海外臺胞在泰國、越南、喬治亞、模里西斯等數十個國家接種了國產或外國疫苗。

  我們也看到,直到現在臺灣島內疫苗仍是一劑難求。我們多次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臺胞應對疫情,讓廣大臺灣同胞有疫苗可用,這仍然是我們當前最大的關切。希望民進黨當局不要再政治淩駕科學,要以臺灣民眾利益為重,採取實際行動保護他們的生命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