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歪曲污衊《決議》內容暴露其頑固堅持“臺獨”分裂立場政治本質

2021-11-24 16:3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1月24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對大陸方面公佈《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臺陸委會聲稱將以“不屈服、不冒進”的態度處理兩岸問題,呼籲大陸方面“尊重現實與臺灣民意”。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歪曲污衊《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相關內容,暴露了其頑固堅持“臺獨”分裂立場的政治本質。5年多來,民進黨當局不斷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穩定,進行謀“獨”挑釁。他們否定“九二共識”、否定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不是“冒進”是什麼?他們叫囂所謂“互不隸屬”,販賣“兩國論”,這不是“冒進”是什麼?他們勾連外部勢力,製造兩岸對立對抗,企圖把臺灣同胞裹挾到“反中謀獨”的邪路上去,這不是“冒進”是什麼?

  朱鳳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是兩岸的主流民意。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冒進,造成臺海局勢緊張動蕩,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兩岸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朱鳳蓮表示,祖國統一的必然和“臺獨”覆滅的宿命,是兩岸關係發展大勢和民族復興歷史進程所決定的,是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我們希望廣大臺灣同胞看清歷史大勢,順應時代潮流,和大陸同胞攜手同心,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為民族大義、臺灣前途和祖國統一的光明未來共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