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上演煽動對抗、製造敵意的老戲碼

2021-11-26 15:0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對臺灣遠東集團涉事企業被依法查處一事進行政治操弄,上演煽動對抗、製造敵意的老戲碼,不過是其凡事政治化、一切為謀“獨”的醜惡嘴臉、陰險用心的再次暴露罷了。

  有記者問,對於臺灣遠東集團因違法違規被大陸依法查處,蔡英文聲稱,大陸“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蘇貞昌稱,大陸“過去一直講歡迎臺商,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指出,臺灣遠東集團旗下的某些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產品品質等方面的違法違規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已經明確公佈。有關執法部門對其進行處罰,具有充分的事實和法律依據,也嚴格按照法定程式進行。涉事企業均承認存在違法違規事實,已繳納或正按程式繳納罰款及稅款。作為當事方,臺灣遠東集團事發後緘默不語,島內某些政客無視上述違法事實,刻意說三道四,難道與你們有什麼關聯?我要強調的是,我們堅持依法治國,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她說,真正傷害、破壞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的是民進黨當局、“臺獨”分裂勢力。民進黨當局變本加厲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升高臺海地區緊張局勢,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違背市場規律,大肆限縮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為兩岸正常經貿往來設置諸多障礙;頻頻恐嚇參與兩岸交流的臺灣民眾和團體,在島內大搞“綠色恐怖”,製造“寒蟬效應”,嚴重影響了兩岸同胞正常交往。這些方面可謂劣跡斑斑、令人髮指。

  朱鳳蓮表示,我要重申,我們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立場從未改變,行動從不止步。我們歡迎和支援臺胞臺企來大陸投資發展、交流合作的態度沒有改變,將繼續依法保障臺胞臺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臺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絕不允許臺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援“臺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