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陸委會誣稱大陸製造兩岸交流障礙 國臺辦:挑撥離間註定枉費心機

2021-12-08 20:1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日前,兩岸企業家峰會在南京閉幕。臺陸委會誣稱大陸為兩岸正常交流活動製造障礙,並將大陸懲戒“臺獨”頑固分子措施歪曲為干擾臺商企業經營,製造“寒蟬效應”。對此,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8日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挑撥離間,註定枉費心機。

  馬曉光說,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7日以視頻連線方式在南京市和臺北市同步舉行。500多位兩岸企業界人士參加論壇,共話兩岸經貿合作大局。在兩岸關係發展受到衝擊的當下,在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恐嚇下,兩岸企業界人士用行動證明加強經濟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兩岸互利共贏的必然選擇。

  他指出,“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臺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依法打擊“臺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目的正是為了遏制“臺獨”分裂行徑、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從根本上看,這將有利於促進兩岸正常經貿往來,有利於保障廣大臺灣同胞的合法權益。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廣大臺商臺企投資興業才能有安心踏實的環境,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才能有和平安定的保證。民進黨當局長期阻撓兩岸交流合作,肆意打壓反對“臺獨”、主張統一的團體和人士,是他們刻意進行政治操弄、大搞“綠色恐怖”,世人皆知。無論民進黨當局怎樣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都掩蓋不了與“臺獨”分裂勢力沆瀣一氣的真實面目。

  馬曉光表示,祖國大陸始終是廣大臺商臺企投資興業的熱土和發展進步的依靠。我們歡迎支援廣大臺胞臺企來大陸投資發展,繼續依法保障臺胞臺企的合法權益。我們一貫秉持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會變,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臺商臺企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民進黨當局挑撥離間,註定枉費心機。希望廣大臺商臺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臺獨”分裂勢力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參與兩岸經濟合作,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