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個別人炒作所謂大陸對臺“軍事威脅”包藏禍心

2021-12-15 17:0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2月1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軍方及島內個別人近期大肆炒作所謂大陸“攻臺”步驟,頻頻渲染所謂“大陸威脅”,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眾所週知,當前臺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近期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人聯合外國反華勢力,蓄意散佈所謂大陸“攻臺”言論,炒作所謂大陸對臺“軍事威脅”,包藏禍心。一是企圖顛倒是非,洗白“麻煩製造者”的形象,繼續謀“獨”挑釁;二是企圖轉移焦點,煽動島內民粹,裹挾島內民意,製造“反中抗中”,撈取政治私利;三是企圖挾洋自重,為其勾連外部勢力插手臺海局勢製造藉口。臺灣同胞對此應予以高度警惕。

  馬曉光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靠造謠生事掩蓋不了自己才是臺海和平穩定的真正威脅。如果錯判形勢,膽敢鋌而走險,必將遭致滅頂之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