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絕不允許臺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援“臺獨”

2021-12-15 17:0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2月15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臺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投書檯灣媒體,表示反對“臺獨”,支援“九二共識”,支援一中原則。這是遠東集團在其大陸所屬企業被依法查處後首度表態。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道。“臺獨”是絕路,只會給臺灣帶來災難,嚴重損害廣大臺灣同胞包括工商界的根本利益,決不會得逞。希望臺灣有關企業和負責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以實際行動與“臺獨”勢力劃清界線,多做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

  馬曉光表示,我願再次重申,我們歡迎和支援臺胞臺企來大陸投資發展、交流合作的態度沒有改變,願意率先與臺胞臺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臺胞臺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更多造福兩岸同胞。同時,絕不允許“臺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絕不允許臺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援“臺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