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持續擴大兩岸經貿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2021-12-29 16:5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12月29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日前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備受關注,請問如何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推進對臺經濟工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12月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祖國大陸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2022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

  馬曉光表示,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持續擴大兩岸經貿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積極支援臺胞臺企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分享更多發展機遇,享受更多同等待遇,得到更好服務保障。隨著“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推進實施,大陸經濟環境將更加平穩健康,營商環境將更加公平優化,為臺商臺企提供的機遇將更多、服務將更好。廣大臺商臺企堅定信心、紮根發展,定能實現更大的發展,更多臺灣同胞也將從兩岸經貿合作、融合發展中獲利受益,過上更美好更舒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