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民進黨當局監管漏洞百齣 無法保障漁民利益

2022-06-29 17: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在6月29日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大陸暫停輸入臺灣石斑魚後,臺農業主管部門聲稱,已完成11個石斑魚養殖場的檢驗,“都沒有禁用藥物”,希望大陸儘快恢復輸入。對此有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去年底,大陸向臺灣有關方面通報石斑魚藥物不合格情況後,臺灣方面回復“未檢出禁用藥物”,但近期大陸又從兩批臺石斑魚中檢出了禁用藥物結晶紫。這說明相關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我們也注意到,有島內業者反映石斑魚外銷存在“養殖黑戶借殼上船”現象,經媒體披露後民進黨當局才不得不承認“借牌”情況確實存在。可見,民進黨當局的監管漏洞百齣。我們不禁要問,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聲稱的“沒有禁用藥物”的檢驗結果如何能令人信服?臺灣石斑魚養殖及安全衛生管理體系存在的問題查清了嗎?得到根本解決了嗎?誰又能保證輸往大陸出現的問題不會出現在其他地方?民進黨當局如果不正視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從源頭上加以解決,就無法保障島內漁民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