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赴滬調研 走訪台企看望臺商

2019-12-06 21:4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2月4日至5日,以“臺商聚力長三角、兩岸共用新機遇”為主題的臺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活動在上海舉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劉結一主任一行赴滬參加活動並與市臺辦開展座談交流、走訪台資企業。

  座談會上,劉結一聽取了市臺辦的工作彙報,並與臺辦工作人員進行座談交流。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市臺辦主任李文輝等出席座談。

  劉結一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力做好臺胞臺企服務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袓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的貢獻。

  在滬期間,劉結一先後走訪了安法門診部、鼎捷軟體等臺資企業,深入調研《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31條措施”)及新出臺的“26 條措施”推進落實情況。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上海市長寧區委書記王為人、區常委陳志奇,靜安區委常委淩惠康陪同走訪調研。

  劉結一首先來到安法門診部,詳細了解診所發展模 式和經營情況,傾聽企業訴求。

  安法集團創始人王桂良表示,安法長期以來一直在抗衰老醫學領域中不斷探索,目前落戶上海就是希望探索更廣闊的市場,不斷發展。

  劉結一鼓勵企業抓住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機遇,在實現自己更大發展的同時,推動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兩岸同胞要共同努力,深化交流合作,早日實現“應通盡通”,打造共同市場,促進共同發展。

  鼎捷軟體是在大陸上市的臺資企業。劉結一在調研中認真聽取企業發展歷程、詳細了解了鼎捷智慧製造應用方案的落地成果及實踐情況。

  劉結一一行在鼎捷軟體總裁葉子禎帶領下參觀鼎捷 “智慧+ ”體驗中心,直觀地看到鼎捷軟體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切實感受到了鼎捷智慧製造應用方案的落地成果。

  劉結一表示,企業要充分享受大陸政策紅利,加大創新研發力度,做強主業,增強核心競爭力。我們各級政府將始終為企業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助力企業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