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召開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20-04-08 18:4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8日下午,中央臺辦召開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總結中央臺辦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陳東到會傳達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中央臺辦領導、機關二級巡視員以上黨員幹部、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劉結一強調,中央紀委四次全會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文獻,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繼續深入學習領會,全面準確把握精神實質和任務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做好中央巡視整改,切實把黨中央的部署要求轉化為每名黨員幹部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劉結一指出,中央臺辦全體黨員幹部要堅持以初心使命作為政治本色和前進動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加強和完善制度機制建設,進一步提高規範化法治化水準。以高度的政治擔當,高標準高品質推進中央巡視整改工作。突出政治巡視定位,加大內部巡視監督工作力度,綜合運用好巡視成果。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高度重視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及其隱形變異問題,持續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深刻把握黨風廉政建設規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工作。

  劉結一要求,中央臺辦全體黨員幹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以及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定不移貫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