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組織黨員幹部代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2021-07-09 22:0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7日上午,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副主任龍明彪、劉軍川,帶領機關各局及下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及黨員幹部代表近50人前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集體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並重溫入黨誓詞。

  新建成的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雍容大氣、莊嚴肅穆,大家沿著黨的百年曆史足跡,依次參觀了“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4部分的展覽。參觀過程中,大家仔細聆聽講解,不時駐足觀看,透過一件件珍貴文物、一張張生動圖片、一份份翔實資料、一幕幕逼真復原場景,回顧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曆程,體會中國共產黨歷久彌堅的百年初心。參觀結束後,劉結一帶領全體黨員幹部步入宣誓廳,重溫入黨誓詞,重憶入黨初心。

  參觀展覽的黨員幹部紛紛表示,展覽全面總結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鑄就百年輝煌的不懈奮鬥、不怕犧牲、理論探索、為民造福、自身建設的壯闊歷程。通過參觀展覽,我們更加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更加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加深了對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的時代意義、科學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的理解認識。我們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提出的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積極響應黨中央的偉大號召,繼承和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從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滿懷信心,闊步前行,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