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對臺工作系統黨建工作研討班在京舉行 劉結一主任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2021-10-13 17:2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0月11日至10月15日,全國對臺工作系統黨建工作研討班在京舉行。中央臺辦主任劉結一齣席研討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基層組織建設指導部部長閃偉強、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導組副組長鄭忠寧和駐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開班式,中央臺辦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裴金佳同志主持開班式。

  這次研討班以“加強對臺工作系統黨的政治建設”為主題,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和對臺工作實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就強化對臺工作機構政治機關意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對臺幹部隊伍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提升對臺工作系統黨的建設品質等內容開展研討交流。

  劉結一指出,加強對臺工作系統黨的政治建設,是傳承建黨百年寶貴歷史經驗的客觀要求,是落實黨中央對對臺工作集中統一領導的必然要求,是應對當前嚴峻複雜臺海形勢的現實需要。對臺工作系統黨員幹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加強對臺工作系統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堅持不懈抓好對臺工作系統黨的政治建設。

  劉結一指出,對臺工作事關黨和國家事業全局,具有鮮明的政治屬性,必須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對臺工作系統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認識當前臺海面臨嚴峻複雜形勢,把準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定力,不斷提升對臺工作品質和效能。

  劉結一指出,加強對臺工作系統黨的政治建設,關鍵是要提高對臺工作系統黨員幹部的政治能力。對臺工作系統黨員幹部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堅持用黨中央精神分析形勢、推動工作,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早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臺辦,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臺辦,各副省級城市臺辦負責機關黨建工作的同志和中央臺辦機關、直屬事業單位黨組織負責同志參加研討班開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