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臺辦舉辦局處級黨員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討班

2022-06-20 10:1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14日至17日,中央臺辦局處級黨員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討班在京舉辦。中央臺辦領導班子出席研討班開班式,劉結一主任作動員講話,機關局處級黨員領導幹部、事業單位班子成員110余人參加研討班。


  本次研討班聚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把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決議》作為重點,引導黨員幹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加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鬥爭精神,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紮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劉結一在動員講話中指出,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徹落實到對臺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要深刻領會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重要要求,把準新時代對臺工作歷史方位,服從服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要深刻領會重視戰略策略問題的重要要求,從戰略高度謀劃新時代對臺工作,高度重視策略應用,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要深刻領會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的重要要求,堅持自我革命精神,持續推進中央臺辦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要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更好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重要要求,以實際行動、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而不懈努力。

  研討班邀請中央黨校、全國黨建研究會專家分別圍繞深入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等內容作專題輔導。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結合學習思考和工作實踐,突出學以致用、學用貫通,圍繞參考選題認真交流研討。通過深入學習,同志們進一步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強化了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進一步加深對正確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理解,強化了在民族復興征程中推進祖國統一的歷史主動精神;進一步提升對戰略策略問題的認識,強化了鬥爭精神;進一步增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政治自覺,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理論素養和黨性修養、轉化為戰勝風險挑戰的強大勢能、轉化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的生動實踐,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堅實理論和思想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