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元豐同夏立言會面

2022-08-26 10:3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8月26日電  8月25日,中共中央臺辦副主任陳元豐在上海與率團來訪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會面。雙方共同回顧了過去一個時期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共同政治基礎上,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取得廣受兩岸同胞肯定的重要成果。雙方一致認為,兩岸關係越是複雜嚴峻,兩黨越應加強交流溝通。雙方表示,願在既有基礎上,加強兩黨交往,鞏固增進互信,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造福兩岸民眾。

  雙方就涉及臺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相關問題交換了看法。陳元豐表示,我們一向高度重視維護和增進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依法依規保障和維護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臺胞的合法權益。對於海外臺胞,包括近期在東南亞一些國家遭詐騙受困的臺胞,大陸方面都願積極採取領事保護措施,及時提供救助。雙方還就加強和深化兩岸青年企業家、青年學生交流等議題,具體交換了意見。

  陳元豐強調,當前臺海形勢陷入緊張動蕩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不斷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加緊“以臺制華”。我們採取的反制行動是正當、正義之舉。希望廣大臺灣同胞秉持民族大義,共同反對“臺獨”挑釁和外來干涉,共同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和自身的安全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