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海峽兩岸交流中心2014年度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2014-03-10 14:35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根據工作需要,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直屬事業單位海峽兩岸交流中心擬公開招聘7名工作人員(含2名財務人員),職位均為事業單位正式在編崗位,福利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具體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則

  堅持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和崗位所需的資格條件,採取考試、考核相結合的方法進行。

  二、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年齡在35周歲以下;

  (三)獲得全日制高等院校大學本科以上學歷;除應屆畢業生外,僅限北京戶口;

  (四)專業知識紮實,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和學習能力,責任心強,具較強溝通及組織協調能力;報考財務方向者所學專業應為會計學或相關專業;

  (五)邏輯思維清晰,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及文字能力;能熟練使用各種辦公軟體,有駕駛執照者適當優先;

  (六)政治素質較高,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品德端正,身心健康。

  有以下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紀律行為的人員,不得報名。

  三、招聘程式

  (一)報名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月21日止(以郵戳為準),過期將不予接收報名材料。

  2、報名所需材料:下載填寫《海峽兩岸交流中心2014年招聘職位申請表》(見附件,並粘貼近期2寸彩色免冠照片)、個人簡歷、身份證複印件、畢業證書與學位證書複印件、社會在職人員工作單位在職證明及同意報考證明,獲獎證書、英語考級證書、電腦考級證書及駕照等其他可證明考生能力和綜合素質的相關資料請一併提交。

  3、報名採取快遞和網路報名相結合的方式。將上述材料快遞到中央臺辦人事局,並將掃描件、近期免冠證件照電子版一同發送到下述電子郵箱:gtbrenshi@126.com,郵件發送兩個工作日後電話確認接收情況。資格審查合格名單及准考證領取方法將於3月26日後在中央臺辦官方網站公佈。

  報考人員提交的申請材料須真實、準確。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資訊,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照《事業單位分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予以處理。經資格審查符合應聘條件者,報名結束後將電話通知參加考試有關事項,未入圍者不另行通知。

  (二)考試與考核

  1、筆試:採用閉卷的方式進行。科目為綜合知識、臺情知識與能力測試,主要考察文字、綜合和邏輯思維能力,以及對涉臺知識及相關問題的理解和把握能力。筆試時間另行通知。

  2、面試:根據筆試成績,按照1:3比例確定參加面試人員,由中央臺辦海峽兩岸交流中心和人事局共同對參加面試人員進行資格條件復審。面試時間和方式另行公佈。

  3、體檢和考核:根據筆試和面試的綜合成績排序確定考核體檢人選,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等規定實行。

  依照考試考核結果,擇優確定擬聘人員名單,並在中央臺辦官方網站公示。

  (三)通訊地址及聯繫方式

  通訊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廣安門南街6-1號 中央臺辦人事局,郵編:100053。

  聯繫電話:010-83551813、83912173、8391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