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向中央和國家機關幹部職工發出公開信倡議帶頭制止餐飲浪費 切實培養節約習慣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

2020-08-16 17: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近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發出公開信,倡議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幹部職工迅速行動起來,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員領導幹部率先垂范,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餐飲浪費上走在前、作表率。

  公開信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各部門廣大幹部職工要帶頭增強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政治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牢記“兩個務必”,自覺把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理念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飯,節約每一粒糧,以良好的機關作風引領社會風尚,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帶頭在單位落實餐飲節約的各項措施,積極投身節約型機關創建,把節約理念貫穿食堂就餐、公務活動用餐等各個方面,最大限度減少糧食浪費。帶頭在家庭傳承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樹立良好家教家風,帶動督促每名家庭成員樹立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觀念,從節約一粒米、一滴油等做起,教育引導子女親屬珍惜來之不易的糧食,自覺養成艱苦樸素習慣。帶頭在全社會倡導健康文明節儉的餐飲消費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時,做到科學點餐、理性消費、文明用餐,自覺踐行“光碟行動”,自覺抵制婚喪喜慶事宜大操大辦,堅決破除講排場、比闊氣、搞攀比等陋習,切實防止“舌尖上的浪費”,以自身的示範行動帶動更多人踐行節儉節約新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