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2021年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公告

2021-02-19 09:44 來源: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臺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下屬事業單位資訊中心擬公開招聘2名高校應屆畢業生,工資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具體事項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則

  堅持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按照德才兼備的標準和崗位所需的資格條件,採取考試、考察相結合的方法進行。

  二、招聘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

  (二)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思想道德品質好,身心健康,無不良行為記錄;

  (四)具備履行崗位職責所需的專業技能、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五)報考人員應為全國普通高等學校2021年應屆畢業生(含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2021年7月前取得教育部承認的學歷和學位證書。凡在入學前簽訂了定向培養和委託培養協議的定向生、委培生,不屬於本次招聘範圍;

  (六)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周歲,即1993年2月1日以後出生;

  (七)具備招聘崗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有以下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人員,曾被開除黨籍、公職人員,曾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被依法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的人員,以及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名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後構成回避關係的招聘崗位。

  三、具體招聘崗位

  詳見附件

  四、招聘程式

  (一)報名

  1.時間:2021年2月9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止。

  2.報名所需材料:《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2021年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職位申請表》(見附件)、身份證、學生證、在校期間成績單、就業推薦表複印件。

  3.報名採取網路報名的方式。將上述材料掃描件打包後發送到以下電子郵箱:renshi1@suremail.cn,郵件標題統一命名為“姓名+報考職位+畢業院校+專業”。

  報考人員所提交的申請材料必須真實、準確。提供虛假報考申請材料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對偽造、變造有關證件、材料、資訊,騙取考試資格的,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二)資格審查

  按照招聘條件和崗位要求進行資格審查,通過資格審查者參加筆試。同一崗位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該崗位招聘人數的比例達到5:1方可開考,達不到該比例的,在筆試開始前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並在中央臺辦網站進行公佈。招考單位將通過中央臺辦網站向通過資格審查的應聘人員公佈考號。

  (三)考試與考察

  1.筆試:採用閉卷的方式進行,筆試內容主要為電腦相關知識測試。考試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2.面試:根據各崗位應聘人員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按照參加面試人數與聘用計劃數5:1的比例確定參加面試的人員。如有考生放棄面試資格,按筆試成績排名從高到低的順序依次等額遞補。面試當天,實際參加面試人數與聘用計劃數比例低於3:1的,考生面試成績應達到其所在面試組使用同一面試題本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方可進入體檢和考察程式,否則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筆試結束後,將通過中央臺辦網站公佈入圍面試的人員,面試時間和方式另行通知。

  3.體檢和考察:根據筆試和面試的綜合成績(筆試與面試成績各佔50%)排序,按照2:1比例差額確定各崗位考察體檢人選。體檢由單位統一組織,標準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等規定執行。應聘人員對體檢結果有疑問的,本人可申請復查,並到指定的醫療機構重新檢查一次。體檢費用由招考單位承擔。考察將全面了解考察對象思想政治、道德品質、遵紀守法、自律意識、能力素質、工作態度、學習和工作表現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況,查閱人事檔案,並對考察對象有關材料進行復審。如放棄資格或體檢、考察不合格,按綜合成績順次遞補。

  4.公示:根據考察情況和體檢結果,最終確定擬聘人員。擬聘人員名單將通過人社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臺”和中央臺辦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5.聘用:公示期滿無異議的,公示結束後報有關部門備案。待備案通過後,招考單位按規定與擬聘用人員簽定聘用合同,辦理聘用手續。公開招聘人員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內。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京外生源辦理進京落戶手續;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用人員享受國家規定的事業編制人員福利待遇。

  (四)聯繫方式

  010-83912203

  010-83912246

  監督電話:83912303

  本公告由中央臺辦人事局負責解釋。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人事局

2021年2月9日 

 

附件下載: 填表說明.docx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2021年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崗位資訊表.xlsx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2021年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職位申請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