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美售臺武器答記者問

2020-12-08 11:06 來源:國防部網站

問:據媒體報道,美國務院于當地時間12月7日批准售臺價值約2.8億美元的軍事通信設備。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答:美國向臺灣地區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干涉。美方任何以臺制華的企圖都是徒勞的。我們強烈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有關對臺軍售項目,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以免給臺海和平穩定和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中國人民解放軍有信心有能力堅決挫敗任何分裂祖國的圖謀,堅定捍衛祖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