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以臺制華”“以武謀獨”都是走不通的死路

2021-03-26 09:27 來源:國防部網

  3月25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海軍上將戴維森稱,中國大陸可能在未來6年內解決臺灣問題,並在2050年取代美國在世界上的領導地位。美軍印太總部司令提名人阿奎利諾稱,在“印太”地區最擔憂的事情,是中國大陸武力接管臺灣。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任國強: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干涉。中華民族必然實現偉大復興,海峽兩岸必然實現完全統一。外部勢力“以臺制華”,“臺獨”勢力“以武謀獨”,都是走不通的死路。

  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妥善處理臺灣問題。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美方應摒棄零和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和國防建設,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和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