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問題不容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進行干涉

2021-03-26 09:28 來源:國防部網

  3月25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美國防部網站近日刊登關於印太地區形勢的文章,出現所謂“臺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的表述。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任國強:美方有關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性質十分惡劣,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臺灣地區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進行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臺灣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帶來嚴重破壞,進一步危害臺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