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提升美臺實質關係

2021-11-25 09: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記者王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提升美臺實質關係,停止與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與接觸,停止向“臺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美國國務院網站消息,22日,美國副國務卿費爾南德斯線上出席了第二屆“美臺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對話”。雙方認為對話是深化美臺經濟合作的契機。“美國在臺協會”稱,雙方計劃于2022年召開數字經濟論壇及首場實體科技會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趙立堅說。

  他說,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以任何藉口、任何形式同臺灣當局開展官方往來。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提升美臺實質關係,停止與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與接觸,停止向“臺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我們也要正告臺灣當局,任何挾洋自重、‘倚美謀獨’、破壞兩岸關係的圖謀註定不會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