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繼續以果斷行動展示堅定決心,絕不姑息分裂圖謀

2022-04-28 21:39 來源:國防部網

  4月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方個別官員近期高調表示將堅決履行協防臺灣承諾,“像協助烏克蘭一樣協助臺灣”,持續提升臺灣自衛能力。另據臺“國防部”披露,臺軍為應對大陸威脅,採取“訓練戰備結合”模式驗證作戰計劃與戰場建設,並開展“聯翔操演”模擬解放軍攻臺。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臺灣問題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有關官員近期一再發表涉臺錯誤言論,另有國會議員竄訪台灣,企圖給“臺獨”分子撐腰打氣,這與美方不支援“臺獨”的承諾嚴重不符,毫無信義可言,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民進黨當局為一己政治私利,置臺灣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顧,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這是徹底打錯了算盤。會有越來越多臺灣同胞識破民進黨當局編織的“倚美謀獨”騙局,認清他們數典忘祖、背叛祖國的真面目,不做“臺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犧牲品。

  近期,針對美方的竄訪挑釁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臺海周邊海空域組織了相關軍事行動。今後,針對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圖謀,我們絕不姑息,將繼續以果斷行動展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