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2022-08-02 20:31 來源:新華社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說,中方近來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她如果訪台,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趙立堅表示,中方近來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眾議長訪台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強調她如訪台將導致嚴重後果。習近平主席日前同拜登總統通話時強調,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以貫之的,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

  “相信美方已充分了解中方傳遞的強烈、清晰資訊。”趙立堅說,中方正密切關注佩洛西眾議長的行程。她如果訪台,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臺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

  “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趙立堅表示,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兌現拜登總統不支援“臺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眾議長訪台。(記者馮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