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堅決反對、反制美方涉臺錯誤行徑

2022-09-30 09:18 來源:國防部網

  9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近期,美國務院通過批准對臺軍售項目加大“挺臺”力度,美加軍艦過航臺灣海峽,美參議院外委會審議通過“2022年臺灣政策法案”,其中包括向臺提供軍事融資、加速處理對臺軍購請求等條款。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美方有關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衝擊中美兩國兩軍關係,我們對此高度關注、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一些人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背棄在臺灣問題上對中方的嚴肅政治承諾,頑固抱守“以臺制華”策略,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加強美臺軍事勾連,慫恿支援民進黨當局加劇兩岸對立對抗,這一系列挑釁行徑十分危險、危害極大。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方核心利益。對於美方涉臺錯誤行徑,我們將予以堅決反制。我們奉勸美方停止與臺灣民進黨當局的軍事勾連,否則將承擔由此造成的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