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以武謀獨”一日不止、軍事反制一刻不停

2022-09-30 09:19 來源:國防部網

  9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臺防務部門在近日向立法部門提交的《202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稱,大陸“嚴重威脅臺防務安全及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利用演習模擬阻止外國軍隊在發生戰爭時向臺灣提供援助。此外,據臺媒報道,臺2023年度“國防預算”將大幅增加,增幅達13.9%。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有關報告刻意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混淆是非曲直,升高兩岸緊張對立,是極不負責任的。臺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始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解放軍在中國臺灣島附近海空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就是針對“臺獨”分裂勢力持續挑釁作出的正當必要反應,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任何人都無權說三道四。

  民進黨當局歪曲否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這是造成當前臺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不去慶父,魯難未已”。“臺獨”不根除,臺海無寧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行徑一日不止,我們的軍事反制行動就一刻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