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解決臺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 堅決反對美臺軍事聯繫

2022-10-27 15:41 來源:國防部網

  10月27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美國會參議院正在討論的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可能包括參院外委會9月通過的“2022年臺灣政策法案”部分內容。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譚克非:美方近期不斷炮製損害中國主權的涉臺政策法案,變本加厲搞“以臺制華”,特別是有的條款意在強化美臺軍事聯繫,支援所謂臺灣“自我防衛”。這些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美方在臺灣問題上對中方的嚴肅政治承諾。一個深知“分裂之家不可持久”、曾動用武力手段維護統一的國家,在涉及他國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問題上卻一再背信棄義、肆意妄為,這是典型的“雙標”,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臺灣是中國的臺灣。解決臺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在臺灣問題上玩火。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力量,任何阻撓中國完全統一的圖謀必遭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