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背離歷史大勢、背棄民族大義的圖謀行徑不會得逞

2022-10-28 16:22 來源:國防部網

  10月27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0月10日發表所謂“講話”稱,將加速推進臺自身軍力建設、構建不對稱戰力。另據報道,臺防務部門近日將提出2023年度預算案報告,大幅提升防務預算。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譚克非: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民進黨當局一直企圖通過編造所謂捍衛“民主自由”、應對“大陸威脅”等虛假敘事,愚弄島內民眾、誤導國際視聽,進而謀取政治私利。他們向來在以臺灣同胞安危為賭注時最“慷慨”,本質上就是為了以武謀“獨”、分裂國家。這種背離歷史大勢、背棄民族大義的圖謀和行徑不會得逞,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是爭取和平統一進程中必須清除的障礙。“臺獨”是絕路,統一是正途。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以實際行動堅決履行捍衛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