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2022-11-10 20: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10日電(記者王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在談到所謂薩臺“自貿協定”徹底廢除一事時表示,中方高度讚賞薩爾瓦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作出符合薩中兩國根本和長遠利益的決斷。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當地時間117日晚,薩爾瓦多最高法院憲法法庭發佈公告,正式宣佈針對薩爾瓦多同臺灣所謂“自貿協定”採取的保護措施失效,此舉標誌著所謂薩臺“自貿協定”徹底廢除。

  “這再次彰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大勢所趨、人心所向,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他說。

  趙立堅說,中薩雙方共同宣佈,雙方願儘早啟動雙邊自貿協定談判相關進程,併為儘快完成該進程而共同努力。此舉充分表明兩國深化雙邊關係、提升經貿合作水準的共同意願。

  “近年來,中薩雙方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薩關係取得新突破,務實合作收穫新成果,雙方友誼不斷昇華。”趙立堅說,中方願同薩方一道努力,繼續增強雙邊關係發展的積極勢頭,深挖合作潛力,打造合作亮點,共創中薩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